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2008年湖北大学爱国卫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08-11-05

  在校爱委会的领导下,按市、区、街道2008年度爱国卫生中心工作要求,结合我校目前爱委会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今年的爱委会工作,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员工公共卫生意识,巩固多年来我校环卫工作成果,为广大师生创造便加优良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提高大家的健康水平。
    2008年我校爱委会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认真落实灭鼠、灭蚊、灭蝇、灭蟑“除四害”和环境卫生工作。在除“四害”方面,今年在日常不间断进行局部和重点场所杀灭的同时,春秋两季开展两次覆盖全校范围大型杀灭活动,降低“四害”密度,消灭其孳生场所。在校园环境卫生方面,做好室内外清扫工作,尤其是要注重学生宿舍消毒工作,不留死角。做好室内(包括办公楼,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的禁烟工作。积极组织垃圾外运与消毒,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进一步搞好环境绿化,整洁校园,美化校园。
二、认真贯彻《食品卫生法》,加大检查力度。在“湖北大学饮食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下,努力做好我校食品卫生的监督工作,避免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维护饮食安全和学校稳定。除各饮食部门及各经营点进行常规检查外,计划五月份和十月份,组织由市区卫生防疫部门、校爱委会、后勤集团参加的检查。对突发食物中毒事件,积极启动《湖北大学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认真做好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工作。
三、成立专班,密切监控校内饮用水箱水质,做好二次供水设施的清洗与消毒工作,严防二次污染的发生。今年二次供水设施的清理工作定于十月份进行。
四、认真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传染病的防治和宣传工作,如艾滋病、结核病,肝病等防治,计划在九月份新生入学期间组织一次卫生知识宣传活动,让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
五、继续做好健康教育工作。根据新时期大学生的心理卫生的特点,校医院将与我校学工处、教务处密切配合,利用好与我校有良好协作关系的社会医院的卫生资源,开展各种卫生保健知识讲座,作好疾病预防工作,认真完成卫生健康必修课的教学任务,提高学生健康意识和水平。

                                   湖北大学爱国卫生委员会
                                       2008年1月10日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