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校医院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08-12-10

按照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1128日,校医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专题讨论会。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讨论会围绕当前校医院发展定位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怎样发展三个方面展开了讨论。

校医院院长夏数数主持会议。直属支部书记王辉作了主题发言,他阐述了解放思想的内涵和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于当前学校及医院自身实现科学发展的重大意义,他分析了自医院成立及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各阶段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指出医院要获得长足持续发展,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突破现有理论,解放思想,努力破解医院队伍状况难以适应全校师生医疗需求的难题。

    随后,与会人员就加强医疗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加强制度建设、改革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公费医疗管理等不同角度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主要目的是推动校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因此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改变不适应医院发展的观念和机制,着力解决影响医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各种难题,探索促进医院发展的有效机制和思路。

   校医院院长夏数数和医管办主任曾祥英先后发言,他们认为医院的发展一方面依赖学校的发展,学校发展是医院发展的根本;另一方面,医院的发展还取决于自身的发展。就医院自身而言,要着眼于医疗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和发展;着眼于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提高和发展;着眼于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制度的完善。他们认为这次讨论会效果很好,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新问题和新思路。下一步还将经常性地组织召开这样的会议,作为长效机制建立起来。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