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湖北成立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09-06-0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静东)根据卫生部和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6月2日,湖北省启动相应应急响应,紧急成立由省长李鸿忠任指挥长,副省长张岱梨任副指挥长、执行指挥的全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部,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李鸿忠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书记罗清泉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坚决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在对前段防控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后,李鸿忠说,目前,我省防控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个别地方对防控工作不够重视,存在对疫情比较轻视和麻痹的现象,这是做好当前防控工作的大忌。随着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和我省首例输入性病例的确诊,特别是假期将至大批留学归国人员相继返回,疫情输入我省和扩散的风险进一步加大。各地、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和“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原则,采取“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查找薄弱环节,加大人财物投入,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李鸿忠指出,做好全省的防控工作,重点在城市,关键是基层社区。各市的防控成效关系全省防控工作的成败,其中,武汉是全省防控的重心。下一步,必须联防联控,严防死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一是要把好输入关,加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口岸封堵措施;二是要把好监测关,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严防瞒报、漏报、迟报;三是要把好救治关,确保患者及时就诊并得到有效治疗,防止医护人员感染;四是要把好控制关,加大对密切接触者追踪调查工作力度,防止疫情扩散;五是要把好预防关,加强疫情形势研判,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向,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预案和工作方案。
  李鸿忠强调,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借鉴武汉市关口前移的经验,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工作及时、科学、有序、有效开展。要做好社会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广泛宣传党和政府防控疫情所采取的有力举措,大力宣传普及科学防治甲型H1N1流感的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使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防止出现社会恐慌。
  副省长张岱梨在会上宣读了《省政府关于成立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并就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作了具体部署。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在会上通报了武汉市疫情和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等参加会议。
  会前,李鸿忠、张岱梨、阮成发、尹汉宁一行,赴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看望了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和一线医疗救护人员。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