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关于对我校近期入境/回国人员开展访问调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6-12

校内各单位:

为了落实《关于全市近期入境/回国人员开展访问调查的通知》(武流办发[2009]15号)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对近期入境/回国在校居住人员开展访问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问对象

7天内入境/回国的所有在校居住人员(以下简称“入境/回国人员”)。

二、工作内容

根据我校出境/出国人员和入境/回国人员基本信息,对入境/回国人员进行上门访问,掌握并登记其基本情况,并向其发放《致入境/回国人员的一封信》(附件1),监测和记录自其入境之日起7天内的健康状况(附件2)。

三、工作分工和程序

(一)工作分工

对入境/回国人员的上门访问工作在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各单位具体分工如下:各单位(包括知行学院、附中、附小)要每天主动提供本单位前24小时回校的出境/出国人员和7天内入境/回国人员基本信息。同时,学生工作部(处)负责每天提供前24小时回校的出境/出国和7天内入境/回国学生的基本信息;离退休工作部(处)负责每天提供前24小时回校的出境/出国和7天内入境/回国离退休人员的基本信息;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每天提供前24小时回校的出境/出国和7天内入境/回国成教学生的基本信息;居民科负责每天提供前24小时回校的出境/出国和7天内入境/回国校内其他居民的基本信息。

(二)工作程序

1、各单位每日1000前将掌握的信息报校医院防控办公室(电话:88661715-821周一至周五,88663301其他时间)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电话:88662703),并协助校医院开展对入境/回国人员的上门访问工作。校医院防控办公室负责在每日1630前将我校有关信息报送至武昌区甲型H1N1流感防控办。

2、校医院接到各单位提供的信息后,要将《致入境/回国人员的一封信》按要求发放到户,并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社区和乡镇甲型H1N1流感跟踪监测工作的通知》(武流办发【20098号)的要求,随时掌握访问人员入境7天内的健康状况,认真落实各项跟踪监测任务,如果检测对象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异常症状及体征时,应及时报告武昌区甲型H1N1流感防控办。

四、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不得瞒报、漏报相关信息。

附件:1. 致入境/回国人员的一封信

      2.入境/回国人员访问和7天内健康监测登记表

                                

〇〇九年六月五日


附件1

致入境/回国人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

您好!

欢迎您回(来)到武汉!与家人相聚,与朋友重逢,这是一个温馨的时刻。然而,最近许多国家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我国也出现了输入性病例,主要由境外回国人员输入。

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您完全不必恐慌。当然,甲型H1N1流感的有效防控也需要您的参与和配合。

一、请您留存旅行的相关信息。保留好您的登机牌,记清您的航班号、座位号、登机日期、登机地点、换乘的航班及换乘时间,换乘期间居住的酒店以及居住酒店的房间号等。一旦有人发病,这些信息能够帮助您确认自己是否与其同机,是否居住过同一酒店等。

二、当您看到新闻机构正在寻找甲型H1N1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若您曾与该患者乘坐过同一交通工具(飞机、火车等),请您主动联系武汉市公共卫生公益电话12320,报告自己的相关信息,积极配合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并接受医学观察。

三、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在您入境后七天内,请做好以下措施,积极预防H1N1流感。

1、尽量避免聚会、探望亲友、师长,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2、避免与看起来身体不适和有发烧及咳嗽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3、注意家庭成员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经常和彻底地用肥皂和水清洗双手;

4、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包括睡眠充足、营养膳食和坚持锻炼;

5、如果您需要我们的帮助,请及时拨打武汉市公共卫生公益电话12320

6、在您入境后七天内,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将每天与您联系,询问您的健康状况,请您配合。

四、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及时与社区卫生服务人员联系,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向医生提供你的入境史。

祝您及家人幸福、健康!

武汉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

                           ¡¡九年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