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09-09-24

近期,我国多个省市出现了学校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河南、浙江、四川等省先后发生了学校甲型H1N1流感的暴发疫情,我省及我市也已发现感染来源不明的社区病例。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有效预防、控制疫情在我校的发生和蔓延,必须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防控工作的对象也将从全体学生调整为全校师生。根据近期中央领导、教育部及省教育厅领导的讲话精神,按照武流防指办发【200948号和武昌流防指办发【2009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防控工作实际,特发如下紧急通知,希望各单位严格认真落实。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调整湖北大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

组长:吴传喜

副组长:王世敏

成员:吴志文、冯浩、刘晓波、肖德、卜诗桢、饶胜凯、张焱林(后勤集团)、夏数数

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防控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饶胜凯,成员:王辉、夏数数、曾祥英、霍晓芳。

防控办公室设在校医院保健科,联络员:霍晓芳,24h值班电话:88663301,小灵通:62172136

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二、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1、各单位要认真执行《湖北大学关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应急预案》(校办字[2009]14号)等文件精神,按照与学校签订的甲型流感防控责任状的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2、严格控制聚集性大型活动及各种非必要的校外交流活动。各种大型活动及交流活动须报党、校办审批,凡未获批准的活动一律不允许进行;获得批准的在开展活动之前应制定甲型H1N1流感防控预案,并留校防控办备案。

3、在全校教职工及学生中实行晨检、午检制度和考勤制度。其中,教职员工实行体温自测,各单位选一名专人负责教职工体温登记和考勤工作。学生以“宿舍”(军训学生以“班”)为单位监测体温,各班指定一名学生卫生员,负责本班同学的体温检查和健康状况监测,并做好记录和考勤,所有记录每天由各学院汇总登记。附属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本单位教师及学生的晨检、午检、夜巡(对住校学生)及考勤并汇总检查情况。在监测及考勤中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学校防控办公室报告并督促其及时到校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处就诊。

4、学校防控办要通过校园网、校报、宣传栏、讲座等多种形式介绍甲型H1N1流感科普知识,宣传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措施,让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明白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

5、要在全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是组织各单位进行一周一次卫生大扫除。二是要求各单位在人群聚集场所经常开门开窗,保持通风。三是近期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食品卫生检查,对校内食堂、商店等从事食品制作、销售的部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6、校医院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和相关规定的培训、加强对班级卫生员防知识和相关工作流程的培训,做好发热预检处的排查登记,对有发热、咽痛、咳嗽等流感样症状患者,要立即按规定进一步诊治,并按规定的程序转指定的上级医院。

7、为了防止转运病人时发生交叉感染,按卫生局要求必须专车转运。近期后勤集团要安排一辆专车待命以备随时转运病人。

8、除购置足够的体温表供师生使用外,校医院还要购置一定数量的红外体温扫描枪。在大型集体活动期间或在学校一旦发生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时,在大型活动场所出入口进行体温监测。

9、防控领导小组根据防控工作的需要制定各种防控物资设备等采购计划,按相关程序及时采购储备。财务处要提供防控物资、设备设施的经费保障。

三、坚持并完善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甲型流感双报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在前期实行的出入境人员报告制度的基础上,增加因病缺勤及体温检测报告。各单位要指定专人收集考勤信息和体温检测信息,每天下午400前将本单位当天因病缺勤和体温异常的教职工和学生信息向校办、校防控办报告,附属中小学及幼儿园还要按规定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报告。校防控办在汇总每天的信息后要及时按要求向区防控指挥部及区卫生局报告。

四、严肃纪律,实行责任追究

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认真履行与学校签订的责任状的各项职责。各单位防控工作人员要保持24小时开通手机,保持信息通畅,确保反应迅速、措施落实到位。凡因缓报、漏报、瞒报信息及防控不力导致严重后果的,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