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湖北大学医院污水排放公开信息

发布时间:2015-11-02

一、基本信息

1、单位名称:湖北大学医院

2、组织机构代码:672779352

3、法定代表人:曾祥英

4、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校内

5、联系方式:88661715808

6、服务内容:医疗服务

二、排污信息

本单位主要排放的污水为医疗废水,经消毒后的污水符合GB184662005《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预处理标准中的余氯排放标准。

三、防治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本单位于20147月开始使用由武汉科瑞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生产并安装的100g二氧化氯发生器,每天按时对污水进行消毒,设备运行情况良好。

四、建设项目环境评价及环保行政许可情况

本单位污水处理项目已通过环境评价,并已取得污水排放许可证。

五、突发环境事件处理应急预案

        为加强医疗废物管理,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扩散,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院实际,拟定了本方案作为医疗废物管理应急预案。

一、医疗废物管理领导小组

组长:曾祥英

成员:徐建仁、骆晓雯、吴水娥、张雯、华丽群

二、医疗废物管理应急预案

1、全体工作人员应自觉严格遵守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医疗废物的管理工作。
2
、任何人发现有医疗废物(含医疗污水)流失、泄漏、扩散的现象,可直接报医院办公室,接报人应立即向分管院领导汇报。
3
、院医疗废物管理小组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调查,确定流失、泄漏、扩散的医疗废物的类别、数量、发生时间、影响范围及严重程度。对现场进行必要的消毒处理和相应的补救措施。并在48小时内向卫生局、环保局报告。
4
、采取适当的安全处置措施,对泄漏及受污染的区域、物品进行消毒或者其他无害化处置,必要时封锁污染区域,以防扩大污染。
5
、消毒工作从感染性废物污染最轻的区域向污染最重的区域进行,对可能被污染的所有使用过的工具进行消毒。
6
、调查处理工作结束后,对事件的起因进行调查,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
7
、发生医疗废物管理不当导致传染病传播事故,或者有证据证明传染病传播的事故有可能发生时,应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及有关规定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
8
、因医疗废物管理不当导致1人以上死亡或3人以上健康损害的,应在12小时内向卫生局报告。若导致3人以上死亡或10人以上健康损害的,应在2小时内向卫生局报告。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