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校医院赴英山开展“精准扶贫”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1

    

   618,农工党湖北大学支部同校医院组织有关专家和医护人员到我校精准扶贫三万活动驻点村英山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开展了送医、送药、送温暖下乡义诊活动。

   

    早上650,我院参加义诊的人员便准时来到校医院门口集中乘车,虽然比平时上班早了1小时,但大家没有一点怨言,个个精神饱满。经过3小时乘车终于到达目的地。一到义诊现场,工作人员就看到早早等候在那里就诊的村民,大家顾不上片刻休息就立即开始布置临时医疗场地,按照科室标牌分门别类地组织居民有序就诊。在炎炎夏日下,爱美的白衣天使们顾不上怕晒黑,都热情地、认认真真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和问诊的村民,询问症状、测量血压、开具处方、指导用药。今年还根据前两年统计的村民问诊数据专门开设了针灸诊疗,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前来治疗的村民络绎不绝,并纷纷夸赞针灸疗法见效快、疗效好。在忙碌中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中午12点,大家简单地吃了午饭并顾不上休息便接着工作,直至下午3点钟。临上车返回时,还有村民匆匆赶来就医。据统计,义诊量约300人次,测量血压、血糖约200人次,针灸、推拿20人次,受诊村民非常满意并十分感激。

   义诊虽然是紧张而艰苦、没有报酬的,但同时也是充实而快乐、富有意义的!大家在付出中了解了农村,收获了真情,强化了责任,增添了动力,加强了团结,受到了启发,对促进医务人员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