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开展业务学习和政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6

以党建促医院的建设与发展

    自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校医院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将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使政治学习、党员教育、业务学习融为一体,使之相互促进,良性发展。1012日下午,校医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会议分为业务培训、政治学习教育以及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迎检工作部署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业务培训:特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知名专家杨波教授来院做专题健康讲座,讲座的题目为“从指南看心血管疾病预防和血脂管理新视野”。杨教授根据最新国际诊疗指南,结合其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系统讲解了心血管疾病预防策略和血脂管理规范。重点就他汀类药物在心血管疾病防治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主动与专家互动交流,呈现出浓浓的学术氛围,展现了医务人员对学术的兴趣与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听了杨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杨教授传授的知识对医院职工今后的临床工作和健康促进有很实际的指导意义。

    第二阶段是政治学习教育活动:总支书记张齐达传达学习学校有关省委巡视组巡视湖北大学工作动员会及相关会议的精神与要求,并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对全院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工作状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要遵守劳动纪律,恪守医疗道德,改善服务态度,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接下来,孙院长组织全院职工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王晓东代省长在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视频。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和职工对重点问责对象、六类问责情形、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终身问责、专项巡视、巡视整改责任、追责情形、“十个务必”有了全面的了解,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问责是从严治党,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生命力的利器。大家相信: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我们的党将更加强大,更受人民拥戴,中国梦也一定会实现。

    第三阶段是部署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迎检工作:院长曾祥英传达了湖北省卫计委和武昌区卫计委关于开展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医院迎接武昌区卫计委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她要求全院职工积极参与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迎检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到位、成效上明确显现。根据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检查标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全面自查,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医院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以检促建,以检促改。从而努力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切实让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得到医疗保障的实惠。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