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校医院到通识学院开展H7N9预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2-28

  • 作者:文/朱思凝 图/童蓥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月23日晚,校医院党委书记张齐达、院长曾祥英一行四人来到通识教育院,在B300教室开展了H7N9预防知识专题讲座。  

     

  曾祥英从禽流感的概念、传播途径及流行特征、发病的主要症状和如何防治四个方面展开描述。曾祥英表示,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传染源目前尚不明确,尚未研制出有效的疫苗。

  在预防措施方面,曾祥英向大家分享了避免与禽类接触、远离禽类市场、远离密集人群、加强饮食安全等八点建议。尤其强调广大学生不要光顾无牌熟食店及生熟欠佳的店铺,尽量在学校食堂吃饭。并提醒大家校内医院设有分诊台来加强监控与筛查,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学校会尽快将学生送至大医院进行检查,与学生一起科学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讲座过后,来自崇善苑的毛志红表示:“一开始听闻禽流感疫情很严重的时候,很紧张,什么都不敢吃。但通过今天的讲座,普及了知识,不那么恐慌了。也给父母打了电话,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让她们安心。”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