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加强慢病管理,促进“幸福湖大”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21

加强慢病管理,促进“幸福湖大”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贯彻全国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幸福湖大”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校医院自开学以来,组织全体职工对学校辖区内的慢病患者以及凝似患者以上门、到办公室、路上面对面以及电话联系等形式开展随访活动。

近年来,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以及教职工生活水平的提高,校内居民住房调整范围较大,另一方面,由于慢病发展呈上升趋势,为准确了解慢病发展情况,更新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加强对慢病患者的管理,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质量,同时,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第十六届道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医院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道德建设月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高血压、糖尿病、65岁以上老年人等为管理服务对象,对他们进行血压测量、空腹血糖测定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记录检查结果。同时在随访过程中,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并进行用药、饮食、心理等健康指导,认真填写慢病随访记录表,为对慢病患者做好长期跟踪管理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活动共随访了高血压患者628例,糖尿病患者162例。通过这次活动,及时了解了慢性病患者的病情,为居民普及慢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慢病防治与规范化管理的服务质量,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氛围,让居民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信赖和认可,为推进建设“幸福湖大”发挥了积极作用。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