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校医院赴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

          校医院赴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义诊活动

           作者:马建强   编辑:鲜文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3月19日,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指导下,校医院党总支、农工党湖北大学支部以开展主题党日和民主党派活动为契机,组织校医院有关专家和医护人员,到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英山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义诊。活动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前来治疗的村民络绎不绝,现场场面火爆。

    清晨7点,校医院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冒雨出发,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奔波抵达大屋冲村。看到前来就诊的村民已经等候在村部,医务人员顾不上休息立即开始布置临时体检、医疗场地,穿上白大褂各就其位开始施诊。面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医务人员都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询问症状、测量血压、开具处方、指导用药,并赠送相关药品。由于方言隔阂交流不便,这时我校驻村工作队的队员、村干部便主动充当“翻译”,在医生和患者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

    校医院曾祥英院长数年来多次前往大屋冲村义诊,已经成为村民心中值得信任的熟面孔。这些村民专门前来向她寻医问诊,曾祥英院长一一悉心诊治,给出治疗方案。有的医生在给村民医治的同时,还耐心地向他们普及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病的方法,并专门把村民普遍性的疾病情况向驻村工作队反馈,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提醒村民多注意。

春寒料峭的时节,这些美丽的白衣天使们以仁心仁术关怀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医务人员热情周到、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让村民们深受感动,义诊现场处处充满了村民的欢笑声、答谢声。义诊活动持续到下午结束,在村民们依依不舍的送别中,辛苦一天的医务人员才冒雨返程。

    据悉,此次义诊服务400人次,其中康复科16人次、内外儿科口腔科210人次、血压124人次、血糖50人次,赠送药物价值上万元。近年来,通过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联系和安排,我校已经多次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成效突出,得到了当地政府以及精准扶贫黄冈片区牵头单位的一致好评。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