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春季卫生防疫与健康知识

发布时间:2017-04-05

    春季是肠道疾病、呼吸道疾病等的多发期,了解卫生防疫与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各类疾病发生的关键。为此温馨提示广大师生做到以下几点:

    1、保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大小便,对病人的呕吐物及粪便要及时消毒处理,确保周围环境的清洁;被污染衣物应该用肥皂水彻底清洗;

    2、注意饮食卫生,以免“病从口入”:

    A、不吃不洁净的食物、不购买街边小店的零食,如:烧烤、串串香、凉面等,发霉、变质、过期的食物、苍蝇叮爬的食物都不能吃;

    B、饭前、便后要把双手洗干净;

    C、所有食物应彻底煮熟才食用。(生吃瓜果要洗烫、削皮,不吃生的或半生熟的 食物,禁止生吃贝类等水产品)。

    D、餐具要经常消毒,不与别人共用餐具,提倡使用“公筷”。

    3、注意饮水卫生。喝开水,不喝生水,不与别人共用水杯。

    4、讲究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换衣服、勤洗发、自带水杯和纸巾、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

    5、提高身体素质。平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意营养均衡,增强体质。

    6、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若出现了身体不适(特别是: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诊治。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