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湖北大学医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11

91-922日,湖北大学医院完成了对47802017级本科生、13892017级研究生的入学体检、大一新生军训保健以及健康教育的工作。为确保9月份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湖北大学医院从暑假期间就开始积极准备,多次研讨、制定方案。并在96号召开全院职工动员大会,做好人员部署和职责分工。

新生入学体检,做学子健康顾问

97日、912-14日以及99-10日,共计6分别在本部和阳逻校区对共6169名新生进行了体检。时逢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以下简称“创文创卫”)工作正在开展,医院认真对照相关要求,以学生为中心开展体检工作,重点做好新生的传染病疾病筛查工作,确保拒传染病于校园外,有效地防止了传染病在学生中流行。在保障学校医疗服务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共67名医务人员共同参与,克服困难,服从安排,热情、耐心、高效、有序地为每位新生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记录。体检结束后,各部门通力合作,整理结果,书写报告,为每位新生创立一份健康档案。

体检结束后,总共发现232份异常结果。医院认真通知到每位同学,进行复查、治疗。重视学生的既往病史和现在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对不适合本专业学习的学生或不宜进行运动的学生予于指导与休假。对患有特殊疾病的学生,有针对性地治疗,并且追踪治疗效果。医院保证体检不流于形式,切实保障地对每个学生的身体健康,做好新生的健康顾问,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确保校园卫生安全

新生军训保健,为学子保驾护航

新生军训是步入大学校门后的第一课,既能锻炼他们的意志,又可以强健他们的体质。然而在天气炎热的九月,历经了紧张的高三生活,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的军训生活对于新入学的学子们来说,在心理、生理上都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另外由于今年有很多非本省的学生来入学,他们对于省内气候的不适应也导致一些常见疾病容易发生。医院考虑到以上一些因素,安排志愿者在医院指引新生就诊,并保证不同科室医生和治疗中暑、拉肚子、皮肤晒伤等疾病药品的充足,强调优质的服务,给予每个就诊新生心理上的温暖和身体上的帮助。虽然诊疗任务重,人员紧张,但是医院还是在此基础上每天安排了1名医生跟队保健。军训保健从9号开始,直至21号结束,共有12名医生参加。无论是暴晒的天气还是下雨刮风,只要是学生们奋战在军训场上,我们的医生就寸步不离,观察参训学生的将康状况。只要发生突发状况,我们的医生就第一个冲上去,迅速地做好诊断和应对措施,确保学生能健康参训,平安结训。非军训期间,如果遇到严重突发状况,医院也会随时出动急诊医生和护士前往急救,必要时送至医院,定期反馈,关注每个学生的健康,为他们的健康做好后盾。

新生健康教育,助学子健康生活

为了提高新生的健康知识水平、改善他们对待个人和公共卫生的态度,同时增强他们自我保健能力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医院响应“全民健康”的号召,推进“健康中国”的决策,从三个方面着手,对刚入校的新生进行健康教育。一是利用宣传栏、宣传板、宣传手册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医院每层楼道上都贴有健康教育宣传板,让每个来医院就医的学生都能从中学习到健康知识。不仅如此,健康栏还进入了教学楼、行政楼、宿舍楼等,营造健康教育的氛围,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二是组织大型健康讲座。9分别在通识学院、资环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政法学院举办了关爱健康,远离疾病大型健康讲座。共计2000多人参加。湖大医院曾祥英院长从传染病防治、远离意外伤害以及多发病、常见病防治等方面为新生普及健康教育,并现场发放了健康包给新生,让他们获益颇深。三是将健康教育理念融入日常的诊治过程中,通过和患者的沟通,缩短与患者的距离,同时给予正确的健康指导。

健康是学生之本,是我们医院奋斗的目标。2017级迎新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我们会再接再厉,不仅仅做好健康护士的角色,更要成为学生、教师的健康守门人,为更多的学生、教师服务。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