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珍爱生命,远离艾滋

发布时间:2017-11-24

珍爱生命,远离艾滋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启山 吴雨薇)1121日晚,武汉大学医学部传染病学教授、中南医院感染科医生桂希恩做客湖北大学第185期思睿讲坛,与湖大师生畅谈艾滋病的那些事。校团委书记万路路,校医院院长曾祥英以及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哲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思睿讲坛。

桂希恩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大学生与艾滋病之间的距离向大家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艾滋病,并提出希望青年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艾滋病,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也表达了全社会携手共同对抗战胜艾滋病的美好希冀。他提出了关于预防性传播的“健康性观念ABC”,他说:“在生命的航程中首先是战胜自己,不要因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让自己成为新的HIV感染者,而要和其他同学一起形成抵抗艾滋病的长城。”

讲座中,80岁高龄的桂老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事防艾工作以来的许多鲜活例子,比如早年帮助患者检查艾滋的时候亲手用针头抽血,与艾滋病人一起用餐,把被赶出医院病房的三位患者带回家亲自照顾等等。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告诉大家,与患者正常的交往不会传染艾滋病。

大会最后,学生们用响亮的“YesI do”回答了桂希恩老先生“对待艾滋病I caredo you?”的问题,为本次思睿讲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主讲人简介:桂希恩,男,1937年出生,湖北武汉人。武汉大学医学部传染病学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医生。中国艾滋病防治专家指导组成员,中国艾滋病高发区的最早发现者。1960年自武汉医院(现同济医学院)毕业后自愿赴青海从事医疗卫生工作16年。曾在美国匹茨堡大学公共卫生研究生院做生物与传染病采集学习和工作。在长期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实践中立足基层,潜心治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多项科研成果,近年来醉心于艾滋病的防治研究,是国内著名的艾滋病防治专家,任湖北省艾滋病临床培训中心主任。对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日本血吸虫病流行性出血热以及深部真菌病等感染性疾病以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等疾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因其在艾滋病教育、预防、关怀等方面的卓越成就,成为贝利马丁基金会颁发的2003年度贝利马丁奖唯一得主,2004年度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人物。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