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湖北大学医院进行医疗安全和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9

湖北大学医院进行医疗安全和业务培训

        66日下午,湖北大学医院分别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医院孟浦院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内科万静主任为我院医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全院职工参加了培训。

首先,由孟浦院长做题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的报告,从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核心制度入手,用案例说话,以校医院的医疗特点为重点,介绍了首诊负责制、查对、转诊、病例书写、纠纷防范和处理等内容。孟院长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真实事例,让他的讲课非常生动,易于理解。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将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孟院长。

 

25683

 

紧接着,中南医院万静主任主要从校医院的特点出发,讲述了如何尽快识别心源性休克等疾病,如何处理急、危重疾病,如何进行转诊,建立快速转诊通道等内容。万主任的授课对提高我院医疗水平有很大的帮助,为我院医护人员介绍了许多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万主任的授课这也是我院与中南医院自实现医联体合作后,再次实现医疗资源下沉,提高我院医疗技术的重要举措。

 

147DF

 

最后,湖北大学医院曾院长在会上强调,各位同事要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和安全,牢记安全诊疗责任重于泰山。本月是湖北大学安全生产月,我们要提高生产安全意识,通过业务安全、消防安全,确保广大就诊师生的生命安全。

    (饶思奇 供稿)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