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校医院为2018级新生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十九大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以预防疾病为中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生力军,拥有良好的健康素养显得尤为重要。为普及疾病预防知识,校医院对2018级新生开展了健康教育活动。

QQ图片20180917154341

本次健康教育活动共举办了三场讲座,对本部的18级新生实现全覆盖。讲座由校医院院长曾祥英主讲,内容主要包括:健康的概念、大学生常见的健康问题以及如何科学的预防疾病。重点对意外伤害预防以及艾滋病、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等传染病的防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过程中曾院长通过疾病知识和实际病例相结合的方式,贴近了学生的生活实际,增强了讲座的趣味性和生动性,方便学生更好的了解和学习健康知识。

健康讲座是校医院针对新生开展健康促进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此外,校医院还通过海报、电子显示屏、网站及宣传栏等途径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并给每个新生发放健康知识折页,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健康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健康观念,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行为,从而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去。(段炼供稿)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