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追寻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7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形式,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干劲,发挥作用,2018年10月27日,秋高气爽,时逢周末,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4人,赴河南新县参观许世友将军故里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瞻仰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传奇将军”许世友将军故里,我们参观了将军故居和将军墓。故居门头上悬挂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光英题写的“许世友将军故居”牌匾故居房屋东西墙上悬挂着的许世友将军不同时期的照片,这些照片反映了将军戎马一生、战功赫赫、心系劳苦大众、艰苦朴素的本色。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许世友将军的生平事迹,对将军“生前尽忠、死后尽孝”的博大情怀和传奇人生肃然起敬。


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我们参观了英雄广场、"红旗飘飘"主题雕塑、兵器园、主展馆、将帅馆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浴血奋斗的场景以及他们为了革命事业舍得拚命的精神;了解许世友李德生等将军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认识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重要历史意义。通过参观,大家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历史不能忘记,红色精神必须传承。


参观结束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幅幅革命烈士舍身取义的画面不断浮现眼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们坚守信念、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不断震动心灵,仿佛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倍加珍惜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革命意志,在新时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鼓足干劲、敬业奉献,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新贡献。(供稿人:徐建仁)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