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假排油、掺假药、假承诺 排油保健品"三假"横行

发布时间:2006-04-26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专电(记者葛素表)继燃脂、烧脂等不断翻新的概念后,以诉求阻止消化道吸收油脂为减肥机理的排油概念成为当下风靡时尚,诸多减肥保健品纷纷改换门庭,纷纷搭乘“排油”便车。不过,火爆市场下却暗藏着假排油、掺假药、假承诺“三大假”。

    日前,来自东方康泰公司的保健专家杜恩莉称,目前的排油保健品市场假排油、掺假药、假承诺“三大假”横行。一种是假排油,本来是润肠通便的非硬说成能排油,结果是‘只拉稀、不排油’;一种是掺违禁药,为突出减肥效果,私自添加有许多不良反应和禁忌症的氛氟拉明、西步曲明、泻药等违禁药物成分;还有就是假承诺,广告上排油、减肥、束身等,但消费者掏腰包买了后扭头就不认账。

    在人们对“排油”产品的一片谴责声中,又一种排油产品--“油之弹”带着人们猜疑的目光上市了,为避免此产品成为又一个“李鬼”,中国保健协会要求生产“油之弹”的生产企业--东方康泰公司先交100万元保证金,如果消费者服用产品后不排油,或者在产品中发现国家明令禁止的违禁药物成分,中国保健协会经查实后,可以直接动用100万保证金先行赔付消费者。据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长贾亚光证实,100万元保证金已经划入协会指定银行的专用账户。

    “消费者在购买排油减肥产品时,一定要注意两点”,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提醒消费者,一是看清保健食品标志、批准文号、批准的功能以及适宜人群,不要被煽情的广告、夸大的承诺和表面上实惠的促销所误导,一是要尽量选择诚信自律、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产品。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