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哪些食物有防癌抗癌作用

发布时间:2006-05-23

足量的维生素C、A,微量元素硒、钼等,可以起到抵消、中和、减低致癌物质的致癌作用,达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1)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芥菜、苤菜、香菜、青蒜、荠菜、菜花、柿椒、柑橘、鲜枣、山楂、各种萝卜、圆白菜、草莓、绿豆芽、四季豆、蕃茄、冬笋、莴笋、香蕉、苹果、杏、猕猴桃等; 22.jpg
  (2)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鸡肝、牛肝、鸭肝、猪肝、带鱼、蛋、胡萝卜、红薯、豌豆苗、油菜苔、柿椒、芹菜、莴笋叶等。
  (3)含大蒜素丰富的食物:有资料表明含大蒜素的食物有明显的抗癌作用,主要有大蒜、葱。
  (4)含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这类食物能防癌、抗癌。含量丰富的有肉、海产品、谷物、大蒜、葱、芝麻。
  (5)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牛奶、猪肝、猴头菌、海参、牡蛎、乌贼、鲨鱼、海马、甲鱼、山药、乌龟、香菇等。
16366260.jpg
美国近年确认哪8类抗癌食物?
  (1)西红柿:西红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没有的“番茄红素”
  —一种使西红柿变红的天然色素,它能消灭某些促使癌细胞生成的自由基,因此具有抗癌作用。


  (2)绿色蔬菜:包括菠菜、花茎甘蓝、莴苣等。颜色越是浓绿,蔬菜的抗氧化剂含量也就越高,就越能有效地防癌、抗癌。
  (3)葱蒜:葱属蔬菜中含有抑制肠癌、胃癌、肺癌和肝癌的化学物质。一项研究表明,有一种蒜化合物能对癌细胞产生毒性效应,能阻抑癌细胞的生长。
  (4)柑橘类水果:此类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黄烷素等多种天然抗癌物质。据调查,柑橘类水果对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5)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甘蓝、花椰菜、芥菜和萝卜等等。此类菜最好生食或半生半熟食用,因为烧得过熟会破坏其中的抗癌化合物。
  (6)大豆:大豆含有五种以上的抗癌物质,它们具有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的作用。
  (7)麦麸:有关研究显示,麦麸类食物可使癌细胞退化、萎缩。它对结肠癌有特效。
  (8)低脂牛奶:其含的钙、维生素B、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都具有奇特的抗癌性。

川明参3.jpg

1.)酪梨(牛油果):预防心脏病及癌病--调节血糖水平并限制糖份进入肿瘤细胞.
2)苹果:预防大肠癌,心脏病及中风.
3)豆腐:预防乳癌,前列腺癌--抑制癌细胞活动,阻延滋长肿瘤的上皮细胞及新血 管活动.
4)西兰花,花椰菜:预防乳癌,胃癌,直肠癌.
5)蒜头,洋葱:预防胃癌,大肠癌--堵截致癌物质及延缓肿瘤生长.
6)西柚:预防乳癌,前列腺癌,心脏病,清除致癌物质.
7)羽衣甘蓝,绿色菜叶:预防肺癌,压抑肿瘤生长,堵截致癌物质.
8)木瓜:减少子宫颈癌前期癌变及致癌的亚硝基二甲胺的吸收.
9)海草,海中蔬菜:预防乳癌
10)甘薯:保护DNA免受致癌物质侵害.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