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如何远离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0-10-25

目前,我国有糖尿病患者2000多万人,糖耐量低减者近2000万人,总数已跻身全球第二位,且全国糖尿病患病率呈倍数增长,形势十分严峻。
糖尿病是由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见病,临床以高血糖为主要标志,常见症状有多饮、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若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可引起身体多系统的损害。 
糖尿病是可以预防的,怎样才能使自己得糖尿病的危险降到最低水平呢?
◆调整食谱:饮食中应以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低热量为原则。如瘦肉、鱼、豆腐等。热卡过高和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包括土豆、糕点、油炸和膨化食品等,要严格控制脂肪摄人量(如油炸食品和肥肉)。
◆增加体力活动:应采用全身有氧运动,如跑步、登楼梯、游泳等;强度大小要合适,心率应达到每分钟约150次,每次10-30分钟,每周至少4次。
◆纠正不良的生活行为:儿童应养成细嚼慢咽的进食习惯,以减少食入量;培养兴趣吸引儿童更多的参加户外运动,如要看电视的话,每次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左右,每日最多2次。
◆心理平衡:力求做到开朗、乐观、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紧张劳累。同时还要增加自己对糖尿病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如多听有关糖尿病的讲座等。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