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校医院开展敬老月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14

学校开展“敬老月”义诊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1 14:39:00   点击次数:595

    10月10日,我校开展以“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文化”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校党委统战部、校医院以及农工党湖北大学支部共同邀请湖北省梨园医院、武昌医院20余位专家在灯光球场开展敬老月义诊活动。副校级调研员刘星海在现场看望义诊专家,对他们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
    
    武昌医院负责人介绍,本次来坐诊的都是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专家,对老人进行肾内科、精神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多方面的诊查,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另外,还开设了心理咨询服务台,倾听老人心声,全方位地为他们开展健康工作。
    
    在活动现场,66岁的梁老师先后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医生针对他血压偏高,口喉有痰等不适情况建议其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梁老师听完诊断说道:“平时有头晕等情况,总是当小毛病没有注意。现在有个专家可以咨询,心里有了底儿。”因为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梁老师平日去趟医院总要费上不少功夫。现在专家走进了湖大校园,社区的老人趁着散步的劲儿,纷纷来到义诊现场咨询医生。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诊500余人。
    
    校医院负责人表示此活动是以学校“敬老月”和“全国高血压防治日”为契机展开的,同时也是农工党湖北大学支部深化湖北大学党外人士“爱湖大、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的举措之一,从医疗卫生方面惠利湖大老教职工和社区老人,而每年一度的敬老义诊活动素来广受好评。

[作者:文/杨洁 李节 刘海琴 图/曹可洁 李盛  编辑:xcb]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