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提高意识,学会自护自救

发布时间:2017-12-07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健康素养,提升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校医院为历史文化学院、教育楚才学院的同学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主讲人为校医院院长曾祥英。

曾院长为同学们介绍大学生急诊急救知识,主要从常见意外伤害及自救互救知识,心脏骤停及现场心脏复苏两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大学生如何正确进行急诊急救,比如烫伤应马上用冷水冲,扭伤先冷敷,并呼吁同学们在维护自身健康的同时,为他人及社会的健康做出自己的努力。

 

 

随后,医务人员用模拟人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演练,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依次为判断病人意识,呼救,松解衣领及裤带;胸外心脏挤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持续高效率的CPR;判断复苏是否有效;整理病人、进一步生命支持。医务人员还与在座同学现场互动,通过实践操作指导同学们及时掌握动作要领。现场同学们抓住难的得机会,积极参与互动。

 

 

对于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保护好自己和同学的安全与健康,共同建设一个和谐平安健康的校园。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