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流感高发季 校医院为预防流感支招

发布时间:2019-12-20

据权威部门最新流感监测结果显示,截至2019年12月8日,我国内地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继续呈升高趋势,暴发疫情数明显增多,我国部分省份已经进入今年的冬季流行季,西南地区省份水平较高,处于中等流行水平。南方省份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以A(H3N2)亚型和B(Victoria)系为主,北方省份主要是A(H3N2)亚型。我国大部分省份已经进入今年的冬季流行季,流感的季节性流动可导致大量的病例,多数为轻症病例,少数为出现并发症的重症病例。


 2019年第49周,全国报告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311起,经检测,147起为A(H3N2)6起为甲型H1N19起为A未分型,44起为B(Victoria)21起为B型未分系,20起混合病毒感染,7起为流感阴性,57起暂未获得病原检测结果。共报告病例10430例。

  冬季是“流感”的温床,人们在冬天更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感染。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主要预防措施包括:

(一)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二)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三)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五)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六)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七)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也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

  最后提醒大家:流感比起普通感冒来,热度更高、全身症状更重、持续时间更长。因此一旦发生高热持续不退、浑身酸痛等明显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