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校医院:坚守战“疫”一线 践行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20-02-06


  疫情防疫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响了,校医院一下成为防控前沿。白衣战士迅速奔赴“战场”,默默坚守岗位,以责任担当使命,以行动守护健康,竭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优化预检分诊工作。为避免前来看病的患者交叉感染,单设了“预检分诊处”,对发热患者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检查和就医指导。

   二是坚持24小时值班,全力守护师生健康。专设“咨询医师岗”,昼夜接听咨询电话,为患者解答疑惑,宣传防控知识,送上心理关怀;报告重症情况,为医院、社区、单位联动,以及对外寻求医疗帮助提供信息。

   三是急患者之所急,不遗余力对外寻求医疗帮助。疫情来势迅猛,医疗机构和社区条件不足,医院医疗资源紧张,但校医院在学校支持下,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做好相关协调工作。

   四是调整慢病患者供药方式,保障用药需求。为减少传播风险,采取按居住区分时领取,后期缴费的办法;对有发热症状或行动不便的患者,电话预约送药上门;对住远城区不能来校的患者,采取就近自购事后报销的方式。

   五是努力做好防控物资采购及收发工作,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和特殊人群需要。医院建立了购、收(捐赠)、发工作台帐,及时将防控物资发放给保卫处、后勤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等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以及留校学生、患病职工等,切实做好“物防”。

   六是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强化医疗保障力量。调整排班安排,强调统一指挥,明确工作纪律。所有职工返汉,24小时待命,随时支援防疫医疗工作;院领导和行政值班人员以身作则,将带班制改为坐班制,和一线人员站在一起;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关心值班医务人员,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在学术交流中心开通暂住房。

   七是积极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机制,主动为患者服务。继续加强与社区、校内各单位、防控一线单位的联动,及时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信息报送、就医指导、咨询送药、卫生消毒、个人防护、居家观察、心理关怀等方面的工作;加强医院防控小组内部联动,强化信息收集整理传递和运用,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