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校医院防疫进行时 慢病取药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2-06

为解决慢病职工用药问题,方便职工取药,同时尽可能缩短大家取药时在医院停留的时间,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校医院定于2月3-5日和2月17-19日的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为本月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药品取药时间,并采取按居住区分时领取的办法,具体为:2月3日和17日琴园小区,2月4日和18日1区-5区,2月5日和19日忠诚公寓。以上信息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到了每位职工。

通过前期与保卫处、离退休处沟通,2月3-4日除北门开放外,临时开放招待所旁侧门,方便职工通行。同时取药期间,医院严格进行预检,为每一位来院职工测量体温,离退休处一名工作人员协助医院维持现场秩序,并为未佩戴口罩的职工发放一次性口罩。取药过程中,职工非常配合,并有序排队,取到药品后尽快离开。同时,针对出行不方便或居家隔离的职工开通了取药预约热线,并由我院职工集中配送。截止至2月5日,约250人次教职工来院取药,并为10余名职工送药到门。

我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并专门开设发热咨询医生岗,24小时接听发热患者电话咨询。资深全科医生在完成发热患者问诊咨询、指导用药、指导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个人防护及消毒处理的同时,必要时联动社区进行送药上门。由于目前就诊流程变化快,为有效帮助到患者,我院防疫医疗团队决定与社区紧密联动开展工作。医生于今日与湖大社区各区网格员进行对接,配合指导转诊就诊流程以及患者随访,加强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的分类管理与跟踪,更好地开展防控工作。(撰稿人:饶思奇 审稿人:曾祥英)


(取药现场照片)

(我院职工为湖大社区居民送药上门)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