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专网试运行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公费医疗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2023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校外医院普通门诊报销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湖北大学医院赴英山县开展“下基层送医药、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湖北大学医院赴英山县

开展基层送医药、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积极推进健康乡村建设,解决广大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湖北大学医院和校党委统战部、湖北大学农工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为英山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及周边村民开展送医药下乡活动”,并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梨园医院部分知名专家参加。

 

626日,湖北大学医院和梨园医院一行20余人的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团队早早地就来到了湖北大学“乡村振兴”联系点英山县大屋冲村。本次义诊针对该村的实际医疗健康需求,专门组织了由消化内科、骨科、老年病、心血管、耳鼻喉、儿科等科室骨干组成。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对前来就诊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认真为村民检查身体,对群众咨询的相关健康问题提供精准的诊疗意见并开具处方、发放药品,同时发放健康宣讲资料,向群众宣传国家健康帮扶及相关惠民政策,普及远离肿瘤、心血管疾病等健康知识,倡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大屋冲村群众近300人次,提供并发放药物近5000元。

 

 

近些年来,湖北大学在资金、教育、科技等方面持续帮扶大屋冲村,送医药下乡活动已成为每年的“常规”性活动。此次义诊活动以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具体要求,努力提高群众健康意识,让群众"少生病",生病群众“早看病”“敢看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面对面的诊疗服务,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