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站首 加为收藏
关于湖北大学医院医保正式开通的通知
关于2023下半年大学生、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
义诊通知
湖北大学医院关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校外门诊医疗费报














本站访问量:

 现在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湖北大学医院开展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2024-02-22

湖北大学医院开展消防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冬季火灾集中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方案》,增强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我院于2024221日下午在3楼电教室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邀请了湖北省楚安消防宣传中心教官李元星主讲,医院领导、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李元星教官首先从冬季消防集中整治“百日会战”重点整治的十类问题入手,并结合医疗单位的实际,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需要加强防范的事宜进行了讲解,并强调消防工作重在预防,作为一个医疗单位,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十分重要;随后,李元星教官播放了2023年山西吕梁“11.16”及2024年江西新余“1.24”等特大火灾视频,通过组织观看视频,使全体医护人员从火灾案例中得到警示教育,进一步明确了消防职责;最后,李元星教官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开展教学,并示范了灭火器、消防防烟面罩、灭火毯等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

    培训结束后,医务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消防培训,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还提升了消防四懂四会能力,确保人人懂消防,个个会应急。(撰稿人:颜弟东 审稿人:曾祥英


2005 湖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设计制作:GUMP